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

口腔修复工艺制作中心

口腔修复工艺制作中心.png

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修复工艺制作中心是集医、教、研为一体的专业科室。承担修复、种植、正畸等多个科室的义齿及矫治器制作,业务范围广泛。中心拥有八十余名专业技术人员,四分之一以上员工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,是目前全国规模较大的医院内义齿加工制作中心。

  科室从建院起在全国就具有一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。在传统的全口义齿、活动义齿及固定义齿修复制作工艺方面独具特色。五十年代在全国率先开展金属支架义齿、金合金义齿,八十年代初率先开展金属烤瓷义齿。之后又开展了隐形义齿、套筒冠、精密附着体、纯钛支架、维他琳金属支架等多种义齿的制作,具有多年的丰富经验。随着科技发展,我国义齿制作行业迎来了数字化时代,科室在业务上一手保持传统的义齿高水平制作的优势,以物美价廉的服务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保障性;一手紧扣时代脉搏,跟随行业发展趋势,积极开展如CAD-CAM氧化锆义齿、玻璃离子陶瓷义齿,3d打印种植导板等新技术,并添置多台先进设备,制作工艺向前迈进新的一步。
  在教学科研上,科室每年承担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生数百小时的实习教学。每年开展各类学术活动,并以发表学术期刊论文,申请专利,论坛发言汇报,病例评选等形式不断扩大影响力。是修复工艺国家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,参与相关命题及职业考试教材的编写。

  修复工艺制作中心全体人员本着“齐心协力、共创新高、立足本职、精益求精”的宗旨,以一切为患者服务为核心目标,不懈努力,不断前进。